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建全国省级法院首个涉黑涉恶案件专门审判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1 11:08: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初,贵州省法院组建了刑事审判第四庭,成为全国省级法院第一家专门负责涉黑涉恶案件的刑事审判庭。

  据了解,为确保案件审判质量,全省法院确定了42名刑事审判专家和92名刑事审判业务骨干,并邀请贵州大学3名教授为特邀专家,组建了扫黑除恶专家库,对重大涉黑恶案件由院庭长担任审判长进行审理。

  为确保刑事审判人员准确理解政策、准确适用法律、准确依法办案,省法院已组织开展8次扫黑除恶专项业务培训,实现全省法院刑事审判人员全覆盖。

  据贵州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传灵介绍,近期,贵州法院还将印发《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基本证据指引》,确保刑事审判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程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划重点!贵州省2019年事业单位招考时间公布
下一篇:倒春寒?!贵州今晚开始断崖式降温 最高降幅10~12℃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