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高速不免费 贵遵贵黄等路段车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7 10:29:14  来源:贵州商报  


  本周将迎来端午节假期。昨天,记者从贵州高速集团营运管理中心了解到,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预计省内短途游会比较火热。从贵阳出发的贵遵、贵黄、贵清、贵新等高速车流量将会增大,各位计划出行的市民可提前做好准备。

  省气象台预测,端午期间我省晴雨相间,多阵雨天气。总体白天温度保持在23摄氏度至24摄氏度。贵州高速集团营运管理中心预判,凉爽温和的天气会增加人们结伴出行的意愿,因此,预计端午节期间车流会出现增加,但比“五一”和“清明”的出行量少。

  高速和景区交通压力大

  据贵州高速集团营运管理中心预测,今年端午期间,贵遵高速、贵新高速、贵清高速、贵黄高速、凯麻高速、贵阳绕城高速承担着大量过境、到达交通流,相比平日交通量将大幅提升。

  黄果树、赤水、荔波、镇远古镇、西江苗寨、剑河温泉、万峰林、百里杜鹃等著名旅游景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14至17时、19至21时为高速事故高发时段

  从近5年小长假期间交通事故统计情况来看,因反复出行导致疲劳驾驶,14至17时,19至21时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高发时段。因此请驾驶员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驾驶状态,出行车辆不要在高速路收费站口或应急车道内集结停车等待。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从仁怀市茅台镇直达赤水市的赤水河谷旅游公路,现已全线通车。该公路将红色文化、赤水丹霞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国酒文化、古镇文化等相连,沿途还有驿站、露营地供休息,由于是新推出旅游线路和景点,预计会受各地旅客的青睐。

  这些易堵路段、收费站和易发生事故路段请尽量绕行

  易堵高速路段:兰海高速贵遵线尖坡至扎佐、沪昆高速贵新线龙里段、沪昆高速清黄线清镇至夏云段双向、沪昆高速镇胜线镇宁至黄果树段、厦蓉高速清织线红枫湖至马场段、沪昆高速玉凯线剑河段。

  易堵收费站:贵阳北收费站、遵义收费站、清镇E站、东门桥收费站、黄果树收费站、百里杜鹃收费站、墨冲收费站、凯里西收费站。

  易发生事故路段:兰海高速崇遵线往重庆方向凉风垭路段、往遵义方向松坎隧道、沪昆高速凯麻段往麻江方向夹岩河大桥、贵新线往凯里方向龙里段、镇胜线往昆明方向永宁至岗乌段。

  遇到易堵路段怎么绕行请看这里

  ●为避开兰海高速贵遵线尖坡至扎佐段拥堵,前往遵义方向的车辆,可经白云北路—白修线—贵毕路—修文收费站进入贵遵高速,或经粑粑坳—国道G210—扎佐收费站进入贵遵高速,国道G210路面整体状况良好,部分路面状况差。

  ●为避开沪昆高速贵新线龙里段,龙里至盘江段拥堵,前往龙里、凯里方向的车辆,可从贵阳城市主干道东站路延伸段(南明区小碧乡)上贵龙大道—国道G210—盘江收费站进入贵新高速,或经贵都高速—贵龙收费站—国道210-盘江收费站进入贵新高速,贵龙大道路面状况良好。

  ●为避开沪昆高速清黄线清镇与夏云之间红枫湖大桥双向拥堵,从贵阳前往安顺方向的车辆,可经花溪区金竹立交—贵安大道—G320—夏云收费站进入沪昆高速;从清镇前往安顺方向的车辆,可经百马大道—兴安大道—贵安大道—国道G320—夏云收费站进入沪昆高速,国道G320路面状况良好。

  ●为避开沪昆高速镇胜线镇宁至黄果树段拥堵,从安顺前往黄果树景区的车辆,可提前在镇宁收费站下高速,经国道G320—迎宾大道—X453到达黄果树景区,G320路面状况良好。

  景区路段弯道多,请小心驾驶

  端午假期,景区车辆骤增,请驾驶员服从旅游景区交通指挥,规范停车。景区道路多处于山区,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

  部分新开通高速公路服务区尚在建设中,全线无加油站,请驾驶员提前补充油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一小学984名学生中,视力低下者占44.11%
下一篇:贵州将建立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