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另类“棺材俱乐部”:助老人结识朋友排解孤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3 10:2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家住新西兰北岛罗托路亚的77岁退休护士凯蒂·威廉斯在2010年创办了一个另类的“棺材俱乐部”。在这里,退休老人们能够认识新朋友,排解孤单,并且在制作和彩绘自己棺材的同时,思考并接纳死亡这件事。

  据报道,凯蒂曾经是一名临终关怀护士,她在工作期间目睹了形形色色的人在垂死时的悲痛,而这些人的葬礼总是与他们在世时有朝气的模样相去甚远。凯蒂说,旁人不会非常清楚长者的生活和喜好,人们值得更“个人化”的告别方式。

  凯蒂最初在自家的车库开办“棺材俱乐部”,当时她根本不知道如何制作棺材,连工具特没有。后来,在当地工匠和手艺人的帮助下,俱乐部不断壮大。现在,“棺材俱乐部”在新西兰各地已有12个分社。

  凯蒂说,很多老年人都会感到孤单寂寞,“棺材俱乐部”是非常好的社交活动,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有用处”。除了一起制作棺材,老人们还会一起在俱乐部喝早茶吃午餐,聊天听音乐。(记者:中国新闻网记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星NOTE7韩国内更换用户超10万
下一篇:韩济州数千外国人因访问目的不明 免签入境遭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