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希拉里团队披露治疗进展 医生称身体健康可任总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5 10:4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回应外界对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健康状况的疑问,希拉里竞选团队当地时间14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希拉里身体状况的报告。报告说,上周感染肺炎的希拉里在使用抗生素和充分休息之后,恢复良好,她身体健康,适合担任美国总统。

  希拉里近日在出席纽约“9·11”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时提前离场,被拍到无法独立走路、被人搀扶上车的视频。有批评意见认为,希拉里身体状况成谜,可能无法承担总统职务重责。为平息外界疑问,希拉里团队当天公布了一份由她的医生丽莎·巴达克出具的声明,这是希拉里时隔一年多再次公布身体健康状况报告。

  巴达克在声明中说,希拉里去年至今有过几次过敏发作,一直在通过用药来很好地应对过敏问题。今年1月,希拉里出现鼻窦炎和耳部感染,一度左耳流体变多,医生进行了治疗,3月,针对希拉里脑部和鼻窦的CT检查未发现任何异常,她已经康复。

  巴达克强调,希拉里上周确诊的肺炎不具有传染性,她本周已对希拉里做了多次检查,希拉里正摄入左氧氟沙星制剂治疗,康复得很好。

  她最后得出结论,今年以来,除了鼻窦和耳部感染以及肺炎,希拉里没有其他病况。希拉里精神状态良好,保持身体健康,适合担任美国总统。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份报告得出的正面结论在意料之中。但是,由于希拉里团队在她的健康问题上长期以来遮遮掩掩,此前甚至一度隐瞒其感染肺炎的事实,这份报告的说服力会被弱化。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4日录制了一档谈话节目,提及自己的身体状况,该节目将于15日播出。此前,特朗普团队曾向媒体提供过一份缺乏具体细节、备受外界诟病的声明,宣称特朗普将是有史以来身体最健康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生伯恩斯坦上月承认,他写这份声明仅用了5分钟时间。

  年龄在总统大选中是把“双刃剑”,太过年轻的候选人会被指责缺乏经验和能力,太过年迈则会被指责因循守旧、和身体不健康以致无法履职。与现任总统奥巴马、前任总统克林顿相比,希拉里和特朗普年龄都偏大,希拉里68岁,特朗普70岁。如果特朗普胜出,他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当选总统,如果希拉里胜出,她将是继前总统里根之后最年长的当选总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部分iPhone用户升级iOS10“变砖”
下一篇:潘基文:有西方领导人在热点事件上仅动嘴皮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