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朗前总统内贾德致信奥巴马催其“还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0 08:41:09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片

  伊朗前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写信给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要求尽快归还20亿美元遭冻结的伊朗资产。与艾哈迈迪-内贾德办公室关联的一家网站7日登出这封信。按照他的意思,尽管奥巴马曾经承诺与伊朗改善关系,但美国对伊朗的敌对政策和敌意“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信中要求奥巴马“迅速纠正”美国最高法院的错误决定,“我热情地建议你,不要让这一关乎历史的诽谤和苦涩事件记录在你的名下”。今年4月下旬,美国最高法院裁定,伊朗存在纽约银行账户、因制裁被冻结的20亿美元资产可用于赔偿在“受伊朗支持”袭击中伤亡的美国人,将支付给1000多名原告。美国政府认定,受伊朗支持的组织发动了1983年美国海军陆战队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营地和1996年沙特阿拉伯胡拜尔大厦爆炸袭击。那两起袭击分别致死241名和19名美国军人。伊朗否认与这些袭击案有任何关联,并且就美国最高法院的决定上诉国际法院。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他把这封信交给了充当美国利益代表处的瑞士驻伊朗大使馆。使馆官员拒绝就此置评。艾哈迈迪-内贾德2005年至2013年两次担任伊朗总统,期间在伊朗核问题上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抗、对峙,时常发表高调的反以色列言论。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尽管伊朗国内有人指责他应为与西方关系恶化、招致制裁负责,但他的“草根”风格和低微出身令他受到许多更贫苦民众支持。有传言称,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寻求在明年5月总统选举中东山再起。(胡若愚)

责任编辑:吴祥英【收藏】
上一篇:动作频繁,对中国“抗议上瘾” 日本意欲何为?
下一篇:大众因“排放门”在意大利被罚500万欧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