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国国会议员:不希望韩中友好关系因萨德而破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3 09:35:41  来源:国际在线  

  韩美两国宣布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系统之后,韩国的执政党对此表示支持,而两大在野党都没有表示赞同。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主张慎重论,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明确表示反对。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金映豪2日就萨德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萨德的部署提出质疑,不希望韩中友好关系因萨德而破裂。

  金映豪说,韩中两国建交已有24年,一直保持了友好关系,而最近韩美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之后,两国关系陷入了建交以来最大的危机。他说,现在到萨德部署计划日期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而且这是在韩国国内未经充分讨论的情况下政府单方面作出的决定,所以应该重新研究部署萨德事宜,“我主张应当重新研究在韩国部署萨德事宜,因为并没有说服周边国家,而且从国内角度来看也是单方面进行的,所以对此要继续提出质疑,而且今后还继续为消除韩中两国间的不谐之音而做出努力。”

  据他介绍,对于部署萨德事宜,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中一半以上持反对态度,其他议员们主张应慎重对待萨德问题,也并不赞同部署萨德。7月15日,共同民主党内部成立了萨德对策委员会,金映豪介绍说,今后共同民主党以此机构为中心,就部署萨德存在的问题点和今后的对策展开讨论,并向国民宣传部署萨德弊大于利。而对于萨德问题有可能影响中韩两国间的友好关系,他表示了忧虑,“目前因为萨德问题,中国媒体有不少批评韩国的相关报道,我最担心的是,这些言论有可能引发中国人的反韩情绪,进而诱发韩国人的反华情绪,由此两国间的信任关系破裂。”

  他说,希望中方理解韩国国民的处境,更希望中方在遏制朝核问题上多做工作,“希望中国领导层和中国人民理解韩国国民,韩国人对朝核的恐惧心理是非常大的,有些人甚至认为一个萨德炮台就能捍卫韩国的安全。我们在野党要尽力去消除和纠正这些错误认识,而中方呢,希望不要伤感情,更果断地遏制朝鲜的核开发,说服朝鲜实行改革开放,这样的话我们也有名分更积极推进韩中关系的发展。”(安光浩)

责任编辑:吴祥英【收藏】
上一篇:澳大利亚代表团再遭波折 多名女子运动员患病被隔离
下一篇:涉文件造假 大众80款车在韩禁售 被罚178亿韩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