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商务部:萨德部署对中韩经贸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5 14:25:17  来源:商务部网站  


  今天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热点问题。

  以下为问答节选:

  【中新社记者】:我们知道最近萨德的临时部署已经完成,这是否会对中韩经贸关系造成影响?

  【高峰】:中韩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发展潜力巨大,中方高度重视并对中韩经贸合作始终持积极和开放的态度。今年1-8月,中韩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761.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4%,其中,我国对韩国出口662.6亿美元,增长了11.9%,自韩国进口1098.5亿美元,同比增长9.5%。

  近年来,中韩经贸关系发展总体是平稳的,但是,中韩合作与交流也是需要民意基础的。韩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举措,严重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伤害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必然会对两国经贸领域合作的健康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希望韩方尊重中方重大利益和正当关切,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为两国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气氛和环境。谢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纪委厅官用于“夜生活”假身份曝光:人称“明总”
下一篇:南京老爸送女赴美上大学 自驾108天穿越26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