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埃尔多安签署总统令:关闭学校 引渡居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6 10:12:06  来源:新华社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签署命令,要求关闭1043所私立学校、1229家协会与基金会。另外,嫌疑人可在未被指控的情况下由执法部门羁押30天。

  这一命令将经由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表决通过。埃尔多安领导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为议会第一大党,命令通过没有悬念。

  【关闭学校】

  土耳其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23日报道,超过2000家学校和组织涉嫌与未遂政变幕后主使费图拉·居伦有关,将关闭。它们分别是1043所私立学校、1229家协会与基金会、19家贸易联合会、15所大学和35家医疗机构。

  土耳其媒体称,这是土耳其大国民议会21日批准政府提出的“紧急状态”议案后,埃尔多安首次签署总统令。

  依据这一命令,嫌疑人拘留时间从最长4天增至30天,以便政变相关调查。

  土耳其当局在政变后整肃行动中,已经羁押10410名嫌疑人,包括警察、法官、检察官、公务员和超过7000名军人。其中,4060人受到指控并被正式逮捕。

  与此同时,土耳其释放了未遂政变后逮捕的1200名军人,这是未遂政变发生后土耳其首次大规模释放嫌疑人。

  法新社援引土耳其检察官的话报道,当局正尽快甄别罪犯,清白者将重获自由。

  【引渡居伦】

  就土耳其指认的政变幕后主使居伦,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23日说,土方将在10日内完成要求美国引渡居伦的案卷。

  恰武什奥卢接受土耳其NTV电视台采访时说,参与未遂政变的军人与居伦在土耳其的网络存在“非常清楚”的联系,土耳其将采取一切政治和法律手段,把居伦引渡回国。

  居伦与埃尔多安一度是盟友,反目后“自我流放”到美国。埃尔多安先前一直指责居伦的支持者在土耳其军队、警察、司法、教育部门和媒体形成与政府相对的“平行组织”。

  居伦否认土方指控。美国方面表示,土耳其需要提供居伦涉案的确切证据。分析人士认为,引渡居伦的官司可能要打多年。

  美国不配合之余,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厄梅尔·切利克认为,土耳其的众多盟友同样“不给力”。

  他23日在首都安卡拉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让我们非常惊讶的是,(未遂政变)过去一个星期了,我们的盟友竟没一个到访土耳其。”他说,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北约还需要与土耳其政府合作。

  切利克是埃尔多安的心腹,在今年5月新成立的内阁中担任欧盟事务部长一职。外界当时预计,切利克上任后可能将对欧盟采取更为强硬的态度。土耳其寻求加入欧盟已经多年。

  作者:陈立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因“电邮门”被迫辞职
下一篇:阿根廷数百名妇女公开哺乳 捍卫母亲权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