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恐袭后法国加强安保 大规模征召预备役人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8 09:25: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7月15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英国人漫步大道附近,人们哀悼恐怖袭击遇难者。

  面对安保措施不力的批评,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16日重申将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安保,呼吁所有“爱国公民”加入预备役行列。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南部海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2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起恐怖袭击。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16日召开紧急会议。当天晚些时候,卡泽纳夫宣布在全国范围征召预备役人员。他说:“我希望法国所有有志于此的爱国人士都来加入。”

  根据法国国家宪兵队网站发布的信息,报名者年龄应在17岁至30岁之间,具备一定体能条件,接受过军事训练。

  卡泽纳夫说,只有当现役军警在夏季休假时,才会动用预备役人员。法国现有1.2万名预备役军警,包括9000名预备役军警和3000名预备役普通警察。

  美联社报道,2015年1月的《查理周刊》遇袭,以及当年11月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卡泽纳夫都曾作出类似表态。不过,法国境内今年再次发生重大袭击。

  法国全境现已部署12万名警察和军人。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表示,将向巴黎之外的地区派遣更多安保力量,尤其是旅游景区和人流密集地区。

  法国政府宣布,自16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袭击事件过去2天,在事发地的人行道上,依旧可见刺眼血迹。仍有一些家庭奔波于不同医院的病房之间,寻找自己在袭击中走散的亲人。(郭倩)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发生枪击 3名警察1名枪手死亡
下一篇:美要向韩国公开“萨德”平民愤 韩担忧影响人体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