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民调显示英民意转向“脱欧” 英镑应声挫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1 10:4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民调公司ICM就英国下月公投所做的两份调查,英国民意已逐渐转向支持脱离欧盟,这让投资者大感意外,英镑也为之挫低。

  ICM为英国《卫报》所做的两份民调中,“脱欧”支持率均领先“留欧”三个百分点。这两项民调一个是透过网络调查,另一份是以电话访问进行。

  这两项民调是在5月27-29日进行。在此之前,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去年移民净流入创下纪录第二高。上周,脱欧派领袖把焦点再次放在移民问题上。

  英国人将在6月23日公投决定是否留在欧盟。公投结果对英国的政治、经济、国防和外交将产生深远影响,且更广阔的地区也将受到波及。

  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全球各国许多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纷纷向英国选民警示脱欧风险。英国央行亦表示,脱欧可能会把英国经济拽入衰退。

  尽管存在这些警示,“脱欧”阵营似乎还是因移民问题而获得更多支持。许多选民担心,移民会让英国国内的教育、医疗和住房资源陷入紧张。

  ICM称,这项于5月31日公布的民调当中,“脱欧”阵营在一项电话调查中首次取得领先。

  此前电话调查通常显示“留欧”阵营领先。这次的变化让措手不及的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英镑兑美元急跌至一周低位。

  ICM当天公布的电话调查共访问了1004名18岁以上人士,其结果显示45%的受访者支持“脱欧”,42%的受访者支持“留欧”。13%的受访者表示尚未做出决定。

  ICM在线调查访问了2052名人士,结果显示“脱欧”支持率较“留欧”高出3个百分点,分别为47%和44%。另外9%的受访者表示尚未做出决定。

  ICM上周公布的在线调查则显示,“脱欧”和“留欧”阵营支持率不相上下,均为45%。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印度官方数据:过去17个月有2234人因输血染艾滋
下一篇:英国大学尘封明朝宣德年间瓷器拍出300多万英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