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系汽车接连被曝能效造假 铃木承认造假丑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0 11:19:31  来源:新华社  


  日本铃木汽车公司18日承认,这家企业从2010年前后就开始用违反国家规定的方法进行燃油效率检测,涉及在日本国内销售的16款车型,共计210万辆车。铃木汽车董事长铃木修在新闻发布会上道歉。



 

  同一天,先前同样曝出“作弊门”的三菱汽车公司宣布,社长相川哲郎和副社长中尾龙吾将引咎辞职,为多款车型油耗数据造假承担责任。

  【铃木会长道歉】

  铃木汽车公司董事长、即会长铃木修当天在日本国土交通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为没有按照日本规定进行数据检测而深表歉意。”

  受这起丑闻影响,铃木汽车18日股票价格大跌,直到收盘阶段才有所恢复。

  日本政府通过税收减免政策鼓励发展微型车、小型车等环境友好型汽车,燃油效率是这项激励政策的重要指标。共同社报道,按照现行规定,汽车制造商需要使用户外“惯性行驶法”获取计算油耗所需的行驶阻力值,但铃木汽车通过实验室测试,违规获得相关数据,还辩解称惯性行驶法受风力等因素影响,行驶阻力值会出现偏差。

  尽管承认测试方法违规,但铃木汽车否认存在篡改数据等伪造燃油效率的行为,并且强调,不需要对“奥拓”等相关微型车和小型车的燃效数据进行修改,会继续销售这16款车型。在国外销售的车型未发现问题。

  铃木汽车副社长、即副总裁本田治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没有遵照规定的测试方法,动机是为了获得“准确数据”,并无意美化燃效数据。

  铃木修表示,并未考虑辞职。

  【三菱社长辞职】

  三菱汽车的“作弊门”比铃木汽车曝光更早,也更严重,不但涉及违反油耗检测规定,这家车企还系统性造假,夸大多款车型的燃效。

  三菱汽车18日承认,除了4款微型车,“帕杰罗”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等4款其他车型也一直仅凭理论计算获取油耗数据。三菱汽车会长益子修和社长相川当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相川和副社长中尾将于6月24日辞职。

  相川否认自己参与数据造假。不过,按照日本管理惯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通常要为丑闻、事故等承担责任,以辞职显示反省。三菱汽车尚未宣布相川和中尾的继任者。

  “给很多人添了麻烦,对此我承担责任,”相川说。

  三菱汽车重申,根据最新内部调查,公司最高管理层没有下令篡改数据,但员工在“巨大压力”下想获取更好的每升燃油行驶里程数,以获取政府补贴。按照相川的说法,这种压力来自于与其他车企的燃效竞争。

  受三菱汽车修改燃效数据丑闻影响,日本国土交通省要求国内所有汽车制造商调查自身油耗检测方法是否符合政府规定。日产、丰田、本田、马自达等其他主要车企均否认存在违规行为。

  作者:刘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埃及航空公司称“确认找到残骸”系翻译错误
下一篇:新西兰最大城市面临住房危机 数百家庭睡车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