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科技在美遇新难题:自动驾驶汽车拒绝不规则路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1 10:5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基础设施太差正在成为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的“路障”,工程师们为此烦恼。由沃尔沃生产的半自动驾驶汽车在洛杉矶汽车展上拒绝行驶,该公司北美执行长“Lex Kerssemakers”一度失去了昔日的冷静。

  报道称,这位北美执行长对坐在方向盘后面的市长“Eric Garcetti”说:“它找不到分道线,你需要在这里的道路上喷漆(划线)。”

  据报道,全美300万英里已铺路面的道路上隔离线和标识不清晰正在强迫汽车制造商开发更为复杂的感应器和地图。数据显示,全美65%的道路状况较差,美国交通基础设施在世界经济论坛的2014-15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排名第12位。

  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最近称,分道线模糊问题“不可思议”,让他的半自动驾驶汽车陷入混乱。

  特斯拉、沃尔沃、奔驰(Mercedes)、奥迪等汽车公司正在推出不需要人的帮助、能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换道和停车的自动驾驶车辆。但它们碰上分道线模糊、信号或交通灯受破坏或不合常规、以及数千家地方和州机构管理的道路基础设施中的不同之处时,就会不知所措。

  其它发达国家道路信号和标志更为标准,机器人驾驶汽车也就更容易适应。但在美国,交通灯可以是竖排、横排或者“狗窝式”排列(双排)。分道线采用不同程度的反光漆或者根本不反光的油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惊悚!印度一立交桥倒塌致14人死亡
下一篇:油价低迷影响广 迪拜将收“机场建设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