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朝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举行会议 商讨预算草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31 11: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0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13届常任委员会第9次全体会议在万寿台议事堂举行。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干部列席会议。

  据报道,会议就朝鲜2015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国家预算草案进行了讨论。据会议上提出的报告称,去年的国家预算得到圆满执行。

  朝鲜国家预算收入超额完成了1.3%,比前一年增加5%;地方预算收入超额完成了13.8%;国家预算支出完成了99.9%,其中国防费占15.9%、经济强国建设和民生改善开支占47.5%、教育卫生体育文艺等文化建设开支占36.6%,科技部门投入比前一年增加4.7%。

  据报告,国家预算收入预计比去年增加4.1%;中央预算收入和地方预算收入分别占国家预算收入的76.8%、23.2%。

  朝鲜今年国家预算支出预计比去年增加5.6%,教育部门投入增加8.1%、卫生部门投入增加3.8%、体育部门投入增加4.1%、文化部门投入增加7.4%。国防费将占国家预算总支出的15.8%。

  报道称,朝鲜今年也将给旅日朝侨子女提供很多教育援助费和助学金。

  此外,会议通过了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关于批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2015年国家预算执行的决算》和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政令《关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2016年国家预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越南2渔船在澳大利亚大堡礁附近非法捕捞海参被捕
下一篇:巴布亚新几内亚沿海发生5.0级地震 暂无海啸预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