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埃航客机“劫机闹剧”落幕 劫机者身份动机存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30 10:44:12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2016年3月29日,塞浦路斯拉纳卡,被外媒认为是劫机者的男子离开飞机。据外媒报道,塞浦路斯当局称,29日当天发生的埃及航空公司客机遭劫持事件已经结束,劫机者被捕。塞浦路斯外交部称,埃航客机劫机者目前被警方拘押。埃及航空公司方面则称,劫机者被捕,机上全部人质获释。

  中新网3月30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月29日早间,埃及航空公司一架从亚历山大飞往开罗的客机在飞行途中遭劫持,飞机应劫机者要求在塞浦路斯降落。至当天下午,这起事件终于宣告结束,塞浦路斯警方逮捕一名劫机者,机上数十名人质全部获释。虽然事件终于告一段落,但劫机者的确切身份、劫机动机等一系列疑问都有待当局进一步调查核实。

  事件持续数小时后落幕机上人质平安获释

  当地时间29日上午,埃及航空公司从亚历山大飞往开罗的MS181航班在起飞后不久遭劫持,机上一名男子声称身上携带自杀式炸弹背带,并威胁引爆爆炸装置。之后,应劫机者要求,飞机在塞浦路斯拉纳卡机场降落。

  据介绍,遭劫持的客机机型系空客A320,劫机者于当地时间29日上午8时30分联系了拉纳卡机场塔台,飞机于8时50分获准降落。埃及当局称,飞机上载有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据多家媒体报道,机上乘客中有20余名外国人。中国驻埃及使馆称,根据埃及当局提供的信息,被劫持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飞机降落后,拉纳卡机场关闭,塞浦路斯当局在机场部署应急小组,并与劫机者展开谈判。此后数小时,劫机者陆续释放了大部分机上人员。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塞浦路斯当局宣布劫机事件结束,劫机者被捕,机上全部人质安全获释。

  塞浦路斯外交部表示,劫机者未持有爆炸物,其声称的炸弹背带是“假的”,而此人的精神状态也“不稳定”。

  劫机者身份待核实塞浦路斯总统称事件并非恐袭

  劫机事件宣告结束后,有关劫机者的身份和其劫机动机将成为当局的调查重点。

  多家媒体在劫机事件发生后不久报道称,劫机者是一名27岁的利比亚人或埃及人,此人还是一名大学医科学生。随着对事件跟进,媒体又援引埃及总统发言人的话称,劫机者名为易卜拉欣?萨马哈,拥有埃及和美国双重国籍。

  但此后该发言人更正消息称,劫机者系埃及人赛义夫?穆斯塔法(Seif El Din Mustafa)。塞浦路斯当局也表示劫机者系穆斯塔法。

  劫机者的真实作案动机也存在诸多疑问。媒体此前报道称,在与当局谈判期间,劫机者提出了政治庇护要求,并要求向他的塞浦路斯籍前妻传递信件,称只要见到前妻,就会投降。也有媒体报道称,这名男子要求埃及当局释放数名女性囚犯。

  目前,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已经为这起事件“定性”。他表示,事件并不是恐怖袭击,而是“与女人有关”。

  虽然这起事件最终得以圆满解决,但劫机者带着“炸弹”登上飞机,这一情况再次引发了媒体对埃及航空安全问题的关注。就在几个月前,俄罗斯一架A321客机因恐怖袭击在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24人遇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加拿大前国会议员勒皮耶与家人搭乘小飞机坠毁 7人死亡
下一篇:阿富汗政府军遭塔利班袭击致15名士兵阵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