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拉合尔袭击案死亡人数升至72人 包括29名儿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9 13:09:51  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27日晚,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一家公园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当地官员28日称,死亡人数当天已升至72人,其中包括29名儿童,另有约340人受伤。

  袭击发生在拉合尔市中心附近的一家公园,当时园内有很多游人,其中一些民众在庆祝复活节。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公园正门的摩托车停车场内引爆了炸药,警方称在现场发现了用以增大杀伤力的钢珠。由于爆炸地点距离孩子们荡秋千的地方不远,遇难者中有很多妇女和儿童。

  吉尔是名服装工人,也是一位基督徒,他在袭击中失去了4位亲人,其中包括他的姐姐和侄女。吉尔说:“当时孩子们正在荡秋千,巨大的爆炸声响起,我看到一团火光,接着便看到四处都是尸体。”

  遇难者家属马辛赫同样是一名基督徒,他抽泣着说:“我失去了一个孙子和一个儿子。我儿子20多岁了。他们在爆炸中遇难了。”

  袭击发生后,伤者被送往当地两家医院救治。阿拉玛伊克巴尔医学院负责人沙乌卡特说:“我们一共接收了137名伤员,其中36人抵达时已死亡。目前一部分人已经回家,剩下56名伤者仍在医院救治,其中9人伤势严重。”

  拉合尔政府女发言人沙赫巴兹28日表示,死亡人数当天升至72人,其中包括29名儿童,另有约340人受伤。当地政府另一发言人称,死者身份的辨认工作仍在进行,目前统计遇难者中有10到15人为基督徒。

  事发后,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机构“自由者大会”宣称对袭击负责,并表示袭击目标是庆祝复活节的基督徒。该组织称,这是他们今年发动的袭击的一部分,还将发动更多针对学校、政府和军方的袭击。

  拉合尔基督教团体领导人迈克尔说:“我们非常非常难过和不安,这是我们神圣的节日,但恐怖分子却在滥杀无辜。”

  在巴基斯坦1.8亿人口中,逊尼派穆斯林占总人口的80%,什叶派穆斯林占15%,基督徒仅占2%。很多巴基斯坦基督徒的祖先身份卑微,他们是受英国殖民者的影响改变信仰,皈依了基督教或天主教。时至今日,大部分巴基斯坦基督徒依然生活贫困,从事着最不起眼的工作。2013年9月,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一座基督教堂遭两名自杀袭击者攻击,造成82人死亡,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声称对此负责。

  27日,数千名宗教人士在拉瓦尔品第举行悼念活动,然后游行至伊斯兰堡并举行示威活动,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巴政府已封锁伊斯兰堡重要路段,军方在伊斯兰堡部署300余名士兵加强首都安保。当晚,巴总理谢里夫、陆军参谋长拉希尔分别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巴当前安全形势及应对措施,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将拉合尔恐袭事件肇事者绳之以法。28日,巴军方在拉合尔,以及旁遮普省的另外两大城市费萨拉巴德和穆尔坦展开突袭行动,逮捕了数名涉嫌与拉合尔爆炸案有关的武装分子,并收缴了大量枪支弹药。

  作者:王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英媒:中国将首度彻查留守儿童数量 以便精准辅导
下一篇:韩国给68家旅行社亮红灯:不得再接待中国游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