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举行大地震五周年追悼仪式 为遇难者默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3 14:59:51  来源:中新网  



  据日媒报道,为纪念日本3·11大地震发生五周年,当地时间本月11日下午,日本政府在东京国立剧场举行悼念仪式。与会者一起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据报道,日本天皇夫妇、首相安倍晋三、参众两院议长及遇难者家属等参加了此次仪式。默哀仪式后,日本天皇及首相等将进行致辞。
 
  死亡和失踪人数超过1.8万人的日本3·11大地震已经过去五年。如今背井离乡生活的人仍达到18万人。
 
  在日本地震灾区,目前新街区和设施正在不断完工。但另一方面,在该国岩手县大槌町的中心地带等某些地区,土地的堆高作业仍在持续,人影稀少。
 
  在过去5年时光后,日本灾区的重建日趋出现差异。越来越需要符合各地区情况的“精准”支援措施。
 
  重建进展缓慢的福岛县的核电站周边地区也不例外。在被发出避难指示的区域中,已解除指示的地区仅为2成不到,在2017年3月之前,去污工作将取得进展,在很多地区,居民有望重返家园。
 
  就在11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正式通过了关于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的2016年至2020年度基本方针。
 
  其中明确提出,为了达成灾害公营住宅建设和高处住宅用地打造工程到2017年度完成九成的目标,2021年度以后也由日本中央政府出面站在一线开展应对福岛核事故的工作。
 
  此外,日本政府还打算确保约6.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元)的资金作为上述5年间的重建项目费用。
 
  在应对福岛核事故方面,方针提出要推进去污等环境整顿工作,以便到2017年3月“返家困难区域”之外的地区能够解除疏散指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朝鲜称将对美韩“双龙”训练进行报复打击
下一篇:新西兰陷入乡村医生荒 40万美元年薪招不来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