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研究发现:父母决定体重 但伴侣影响更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3 10:37:46  来源:广州日报  


  腰圆体胖全赖基因?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就你的腰围而言,伴侣的影响超过原生家庭,后天生活习惯的影响更甚于先天遗传。

  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人类遗传学小组克里斯·黑利带领研究小组分析了2万名苏格兰人的数据,对比他们的家族基因、童年和成年后的家庭环境等诸多与健康、肥胖相关的因素,检测他们的腰围、臀围、血压、体脂率等,发现无论先天基因如何,成年时期的生活方式对体重都有着显著影响,成年后与伴侣一起共享的饮食、健身习惯会影响你是否变胖,这种影响甚至超过儿童时代的饮食习惯。

  研究还显示,有家族肥胖史的人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降低肥胖风险。研究结果刊载于《科学公共图书馆·遗传学》杂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5.0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下一篇:澳大利亚总理提选举改革法案 或解散国会提早大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