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欧盟计划3月初与土耳其召开特别峰会解决难民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1 11:4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9日凌晨在此间表示,欧盟计划在3月初与土耳其召开一次特别峰会,以期解决久拖未决的难民问题。

  图斯克的选择实属无奈之举。欧盟原计划在本年度首次欧盟峰会之际“并行”召开与土耳其的峰会,但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因为首都安卡拉发生爆炸恐袭临时取消了布鲁塞尔之行。
 
  持续不断涌入的难民令欧盟各成员国之间龃龉不断,欧盟与土耳其也急需协调立场,这就是欧盟计划3月初与土耳其召开特别峰会的“大背景”。
 
  图斯克在欧盟峰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略带倦容地表示:“我们此前与土耳其方面达成的协议仍是解决难民问题的首要选择。我们必须竭尽全力确保胜利。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在3月初与土耳其再举行一次峰会的原因。”
 
  为了化解“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难民浪潮,欧盟在去年年底加强了与土耳其方面的合作,表示会重启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为了让土耳其同意在其境内设立难民收容场所,欧盟还承诺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援助。
 
  欧盟做出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实在的回报。欧盟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每天仍有近2000名难民从土耳其方面“入境”欧盟。这一数字会随着气候的变暖进一步上升。
 
  饱受难民潮之困的奥地利日前宣布,将把过境该国的难民人数限制在每天3200人,同时将把申请难民身份的人数限制为每天80人。地处难民主要通道的巴尔干国家则暗示,如果奥地利采取上述措施,他们将随之效仿。
 
  奥地利的决定使其成为欧盟峰会首日的“众矢之的”。欧盟委员会负责难民事务的委员迪米特里斯特地向维也纳发出警告,希望该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一政策。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应该尽快把字面上的措施转化为实在的行动。她说:“下一次峰会如果达成了具体的措施,那就应该立即落实,不要有任何的拖延。”
 
  默克尔透露,欧盟与土耳其的特别峰会有望在3月5日或者3月7日举行。(完)
 
  作者:沈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空袭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致41人丧生
下一篇:日本女版鲁滨逊印尼荒岛生存19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