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空袭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致41人丧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0 11:5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19日证实,经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美军当地时间19日凌晨对利比亚境内一处“伊斯兰国”训练营地发动了空袭。这是美国继去年11月以来,第二次对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

  库克19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此次空袭的目标位于利比亚西北部城市塞布拉塔附近的一处“伊斯兰国”训练营地。空袭发生时,该营地内有一名“伊斯兰国”高级别成员裘卡尼(Noureddine Chouchane)和数十名武装分子。

  据库克称,裘卡尼是突尼斯人,去年曾在突尼斯策划参与了两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此后,他潜入利比亚,成为“伊斯兰国”在利比亚境内的高级别成员。

  库克称,美军已对该营地监视了数周时间。有情报显示,裘卡尼与其他成员正在策划发动针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恐怖袭击,已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在获得授权后,美军出动无人机和战斗机对目标进行了清除。

  路透社19日援引塞布拉塔市市长的话报道称,空袭发生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3点30分左右,共造成41人丧生,另有6人受伤。现场发现了机关枪、手榴弹等武器。空袭留下一个巨大的弹坑。

  来自突尼斯安全部门的消息称,该营地靠近利比亚与突尼斯的边境。最近几个月以来,多名突尼斯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潜入此地,参与训练。

  库克在19日的发布会上并未透露“伊斯兰国”目前在利比亚的规模,但他表示,该组织在该国境内还有多处训练营地。他说,“无论‘伊斯兰国’在哪里出现,美国都会予以打击。”

  有分析指出,自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重建进程一直进展缓慢,这也给了“伊斯兰国”可乘之机。目前,利比亚已成为“伊斯兰国”除伊拉克、叙利亚以外的最重要据点。(完)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美国81岁老太勇追劫匪 不惜撞车助警方锁定车辆
下一篇:欧盟计划3月初与土耳其召开特别峰会解决难民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