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任联国秘书长花落谁家?保加利亚提名女竞选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1 10: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预定在2016年底退休,即将完成2个5年任期。这个职位习惯上由世界不同地区人士轮流出任,下一任秘书长将出身东欧。

  对此,保加利亚已提名博科娃(Irina Bokova)竞选联合国下任秘书长。博科娃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秘书长。

  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博科娃凭借着她的履历和经验,将成为未来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主要候选人之一。”

  报道称,现年63岁的博科娃在2009年出任教科文组织秘书长之前,曾在2005年担任驻法国特命全权大使;并曾在保加利亚由社会主义政府主政的1990年代,担任代理外交部长。

  据悉,联合国都是在12月正式展开新任秘书长竞选活动,而且会鼓励193个会员国提名女性候选人。过去70年来,这个职位一向由男性担任。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欧盟各国不满欧洲理事会挽留英国方案
下一篇: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辞职 外界预计内阁或面临改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