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书写巨幅“苗”字 喜迎苗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31 14:3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吴祥英 摄影报道)受台江县邀请,10月30日,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北京绿十字宣传大使、绿色与和平艺术家叶榄老师“一笔双钩”,写下了巨型“苗”字,以庆祝即将来临的传统苗年节。

 

  当天,在台江苗疆姊妹广场上,300余名苗族同胞围成一个大大的圆圈随着鼓点翩翩起舞。叶榄老师用红色颜料勾兑一桶水,用两把拖把蘸上颜料在广场圆圈内地板上拖写字。只见他左右挥舞,上下拖动手中拖把,动作娴熟犹如习武。不一会,一个红色的双钩空心的巨型“苗”字呈现在眼前。

  该“苗”字占地范围约1100余平方米,字体红色,寓意为台江苗族人民红红火火、欢欢喜喜过苗年。整个字体结构严谨,轮廓分明,线条流畅,干净有力,十分美观。

  据了解,台江县苗族群众的传统节日“苗年节”将于11月3日至5日期间举行,为了营造节日气氛,打造苗族文化旅游,走“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新路而举办这次巨型书法活动。

  活动的目的,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台江、认识台江、来台江旅游、兴业、发展、投资,带动台江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
下一篇:台江县方召镇反排村斗牛庆苗年(图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