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检察院联合“青鸟助学”协会为方召乡基甲小学送去暖心书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8 10:53:04  来源:  

  本网讯 “谢谢检察官姐姐,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这是基甲小学三年级学生张真泽双手接过台江县检察院干警手中的暖心书包时开心的说。近日,台江县检察院干警联合“青鸟助学”协会在台江县方召乡基甲小学开展了一场助学活动。他们一行五人,跋山涉水来到了方召乡基甲小学,刚一进小学大门,就被全校师生一起合唱的苗歌“茫哒哟(欢迎您)”深深吸引了……

 

  活动中,基甲小学的全体180名学生每人领到了一个暖心书包,台江县检察院干警围绕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未成年人犯罪的根源,用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孩子们讲解了一些常用的法律常识,教导他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遵纪守法。同时还特别了解了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勇敢的面对困难,通过读书改变自身的命运,改变自己的家庭状况。

  在教室里,检察干警还悉心的教孩子们怎么把新书包带子装上,如何调整到适合自己的长度,孩子们认真的学,检察官耐心的教,此情此景形成了一副感动诸多师生的画面。台江县检察院干警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 (陆雨霖)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台江扶贫项目申报落地35个 总投资12.02亿元
下一篇:台江:围绕民生进言献策 关注发展献计出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