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最大苗族银锁喜贺黔东南建州60周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7 17:35: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6日,在雷山县苗族银饰街,一个高3.5米,宽2米的中国最大的苗族银锁与世人见面。该银锁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银饰锻造技艺传承人顾永冲带领其余银匠及徒弟20人,历时5个多月,用178斤纯银,通过苗族传统银饰锻造工艺铸造而成。铸造该银锁主要是为了庆祝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年。



  “打造银锁的图纸都刻在我们几个银匠脑子里,这些生龙活虎的图案,都是我们一錾一凿手工打出来的”顾永冲带着自豪地说。苗族银饰中的银锁在苗语里称之为“亚领”,是清水江地区苗族盛装银饰中的重要饰物之一,寓意着锁住长命富贵平安健康。此次为庆祝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年铸造这个巨型银锁,是对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各族人民长治久安、幸福美满的祝福。(龙泫羽)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严禁操办和参加“升学宴” “谢师宴”
下一篇:雷山县被列入2016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