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坚持“三动”实施好扶贫小额信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7 10:50: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雷山县自2006年起开始实施国家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以来,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的目标,坚持“领导主动、部门联动、创新驱动”实施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有效推动了全县的扶贫脱贫工作。

  坚持领导主动实施好扶贫小额贷款工作。雷山县扶贫小额贷款投放规模大、实施效果好,重要的一条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长任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和村“三大员”务必高度重视扶贫小额贷款工作,并将此项任务分解到各乡镇、村和信用社,纳入乡镇和县职能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

  坚持部门联动实施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雷山县把扶贫小额贷款实施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拳头”产品,部门职责明确,工作协调配合。县金融办、县扶贫办负责扶贫小额贷款的政策指导与组织牵头工作,县财政局负责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审核拨付,信用社负责授信对象认定、“摇钱树”与扶贫小额贷款的发放、管理、回收等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均明确专人负责,将扶贫小额贷款投放作为共同目标任务,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考核。

  坚持创新驱动实施好扶贫小额贷款工作。创新投放机制,推行“合作社、专业大户、龙头企业+贫困户”等模式,将扶贫贷款投放与产业发展、全民创业和帮扶资金项目发展相结合,提升扶贫小额贷款实施效果。同时,尽量放低门槛,简化手续,做到农户随要随贷,并坚持“谁申请、谁签字、谁领款、谁还款”,建立低收入农户信用档案,在政策规定范围内按实结算贴息。设立专项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基金,重点培育“诚信”企业和建档立卡信用贫困户,大力实行特惠金融政策。

  据统计,全县自2006年起共获得财政专项扶贫贴息资金1568.4万元,其中小额到户贴息1294.4万元,扶持了贵州省雷山县脚尧茶业有限公司、贵州省雷山县苗家春茶业有限公司等7个扶贫龙头企业贴息274万元。累计撬动贫困户贷款25782.259万元,扶持贫困户13328户。(赵仕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16.8元为农房撑起“保护伞”
下一篇:雷山县2016年集中力量建设12项“亮点工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