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人武部用廉政文化扬清风树正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5 09:29: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大门口LED屏幕上廉政警示语位置醒目,官兵床头柜廉政格言发人深省,办公电脑廉政屏保警钟长鸣……今年以来,剑河县人武部坚持把廉政文化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文化建设,宣传廉政主题,有效筑牢官兵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

  “用文化的力量绷紧思想这根弦”人武部副部长穆仕勇介绍,为发挥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他们把廉政教育资料、法规制度和警示案例等开设成廉政文化宣传阵地,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诚实做人,在日常工作中“抬头受教育,低头有感悟”从而达到以文化育廉的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力度,该人武部创新廉洁教育方式,精心打造 “特色廉政文化套餐”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读廉政书籍、制作一期廉政宣传展板、记一次廉政格言、看一场廉政电影,让官兵在工作中零距离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教育官兵常思腐败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笔者在人武部第四季度的廉政宣传展板上看到,其内容包括廉政文化介绍、典型反腐案例、廉洁小故事、廉政漫画、廉政警句等几个板块,多角度地展示廉政文化建设的风貌,力求思想深刻、富有启迪意义,多角度地展示廉政文化建设内容,起到了较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廉政文化建设,催生了清风正气。据了解, 11月底,该人武部组织官兵对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官兵满意度为100%。(李志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剑河:革东镇施工道路被堵 调解人员前往调解
下一篇:剑河:高速上货车侧翻 应急保畅队快速救援(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