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县人民医院积极参加剑河县森林消防火灾扑救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7 11:20: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高全县应急力量协同配合作战能力,深入推进消防领域安全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26日下午,县应急局、县消防大队、县武装部、县森林防火办、县人民医院、县仰阿莎大道消防救援站6家单位共50余人联合开展森林消防火灾扑救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为剑河县某地两名村民在山上耕作时乱丢抽烟引发周边草木发生燃烧导致山火形成,火势借风势迅速扩散,且有两名村民被困其中,且山下有一村寨,情况十分紧急。



  灭火队员迅速赶往着火点,一部分队员采用打火把击打火根部,控制火花蔓延,阻断火势发展;一部分队员背起风力灭火机将剩余残火吹散、吹灭;最后采用灭火弹投向着火点,确保余火清理干净。



  在灭火中,有两名队员受伤,队员们立马将伤者送至早已等候在山下的急救车上,接到伤员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随即对伤员进行了抢救,检查伤员呼吸、脉搏,神志、面色后对伤员进行冷却降温、保护创面、吸氧、补液等应急处理并送回县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县人民医院 姜燕)



  经过20分钟紧张、激烈、安全、有序的扑救模拟战斗,山火得到有效控制并被扑灭。此次应急演练布置周密,各成员单位按照演练方案和职能职责做好现场治安保卫、医疗救援、事故调查、气象预警、善后处置等相关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近日,剑河公安抓获了一名脱离监管长达11个月的缓刑犯!
下一篇:高速公路上夫妻争吵,女子突然跳车满脸是血,丈夫竟开车走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