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5 14:45: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日,剑河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竹屏同志主持,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干警、职工参加。


 
        会上,潘竹屏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各项检察职能行使中。
 
        二是要主动服务全县大局。进一步强化中心大局意识,坚持把检察职能行使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突出“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聚焦“六稳”“六保”、 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战略部署,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助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三是要深耕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的这一政治属性,在监督理念、监督要素、监督方式、监督措施上不断调整完善,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协调发展,不断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四是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把加强检察建议作为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针对案件反映的倾向性、趋势性问题,以及案发地、部门、单位管理上的漏洞等,找准找实社会治理薄弱点和风险点,实事求是提出堵塞漏洞、预防违法犯罪、防范治安事件的建议,将办案职能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
 
        五是要建设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力气抓好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建设和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建设,不断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检察队。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全会精神学习,用好“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学习形式,进一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履职尽责、做出更好业绩。(周乐灿)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观么:“三举措”建强基层队伍,选优配强“领头羊”
下一篇: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整改情况公开听证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