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 借助“外脑”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5 13:19: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各位来自环保、农业、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部门的专业人员能接受聘请,成为我院首批公益诉讼特邀检察官助理……”。11月24日下午,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公益诉讼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泽猛为5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颁发聘任证书。


 
       为更好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出台了《公益诉讼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赋予特邀检察官助理提供公益诉讼案件所需专业意见、协助开展其专业领域的调查取证、列席检察官联席会议、参加案件磋商、公开听证等职责,同时可参加案件质量评查、文书评比、专题调研、业务培训等活动。《办法》还对特邀检察官助理协助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程序、工作纪律、退出机制进行了规定。
 
       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能够充分发挥其专业技术优势,为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专业“外脑”,切实提升办案质效,破解公益诉讼办案实务难题,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彭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党员干部助农忙
下一篇:剑河县检察院:圆桌会议“会诊”公益诉讼案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