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公开答复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1 15:40: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在该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公开答复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参加,通过公开答复的形式向救助申请人发放救助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欧秀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欧秀华副检察长指出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 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精神,主动融入决战脱贫攻坚战大局,对因受犯罪侵害的被害人进行国家司法救助,既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司法为民的具体表现。第三检察部主任文金德同志宣读《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当面对救助申请人进行公开答复,并现场发放救助金1.5万元。未检办负责人邰再梅同志就未成年人保护现场说法,嘱咐家属要将救助金用在未成年被害人的心理疏导及学习上。
 

 
        此次公开答复的救助对象均是未成年被害人,她们是祖国的未来,但却遭受不法侵害,对她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伤害。该类案件引起院领导高度重视,决定将未成年刑事被害人作为该院国家司法救助的重点。潘竹屏检察长更是率先垂范,主动承办未成年被害人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热情接待被害人家属,认真倾听他们诉求,调查核实相关事实后,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明确了救助对象。该院党组在司法救助资金不足的情况下,站在化解社会矛盾、厚植我党执政根基的政治高度,从该院不多的公用经费中挤出部分资金,作为此次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救助金,希望通过检察机关的实际行动,给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属带来一些帮助,鼓励未成年被害人好好学习。同时,告诫家属教育保护好子女,让她们能够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会上,受邀代表对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司法救助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希望检察机关一如既往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被害人家属更是感动不已,几名家属在发言中多次发自内心感谢党恩,并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嘱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子女培养教育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石白莲)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剑河!面包车与山体刮擦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下一篇: S311锦屏八寿至剑河柳川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