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革东镇施工道路被堵 调解人员前往调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3 09:5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9日上午,剑河县革东镇政府接到五河跨江大桥建设施工工程队反应,称因五河、五岔两村5辆工程车堵住施工道路,导致工地无法正常运输工程材料,请求调解人员前往调解。随即,该镇政法委书记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

  据现场了解,根据本地习惯,在本地施工就得就近原则用本地村民以及车辆,尽量让本地村民受益。于是项目部入乡随俗,与村民约定价钱和车辆。但是由于约定不清,理解不透,五河、五岔村5个村民开着无牌无证车辆进驻到工地干活,处于安全等多方面考虑,该工程队不允许五河、五岔村5位村民开无证照车辆进行材料运输,导致5个村民驾驶无证照车辆进行堵路和堵工,情绪比较激动。

  调解人员运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明确告知5个村民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从生命财产安全等多方面向5个村民进行讲解疏通。经过3个多小时的交谈协商,5个村民情绪有所好转,并且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立马答应把堵工车辆移除,并保证不再堵工。之后,调解人员又与施工方进行沟通,希望施工队尽量让这些务工村民能在工地打工,增加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莫胜满)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剑河:扎实取证 细心研判 成功巧办疑难信访件
下一篇:剑河县人武部用廉政文化扬清风树正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