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扎实取证 细心研判 成功巧办疑难信访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3 09:3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2月9日早上,剑河县纪委信访室和岑松镇纪委联合在岑松镇南高村活动室就群众反映的南高村原村干贪污村民征地补偿款3万元,集体土地租金账目不清等问题召开现场答复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县纪委信访室主任杨俊成,跟班学习的久仰镇纪委书记姜智,岑松镇纪委书记龙运榜,岑松镇纪委副书记吴敏及参加会议的村干、党员、群众共计39人。

  会上,工作组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释和反馈调查处理结果,并对群众就有关涉及党纪法规知识,一一作出讲解。相关村干对由于工作做不好和发生的违规问题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和反省,在会上发出深表歉意的肺腑之言,让群众十分感动,沉积在群众的心中怒火伴随着村干的一声声歉意而烟消云散。弄清了问题之后,参会群众对工作组的工作,十分满意,群众代表当场表示不再上访。

  南高村信访问题是一个问题复杂,跨年度长的久拖不决的信访件,它的成功解决,得益于岑松镇纪委的扎实取证工作,得益于县纪委信访室的帮助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准确定性,巧用合法措施而取得的成果。正如反映人雷光元所说的:“感谢上级,想不到你们对我们反映的问题如此重视,调查如此细致,我对你们的工作十分满意。”

  会后,跟班学习的久仰镇纪委书记姜智对县纪委信访室主任杨俊成说:“希望县纪委多组织这种以案代训方式的学习,这次安排我来信访室学习,受益匪浅,既提高我的业务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办案技能。”

  南高村信访问题是当前村干由于账务公开不规范而引发的具有代表性的信访件,它的成功解决,推进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预防和减少“重复访”“集体访”“越级访”等问题的发生,为岑松镇经济发展垫定坚实的基础。 (吴敏)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2016年度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剑河:革东镇施工道路被堵 调解人员前往调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