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福泉至北部湾快速直达集装箱专列今天开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9 14:42:10  来源:贵州都市报  


  今天起,贵州进出口的货物可通过快速专列直达广西北部湾港,在托运手续大大简化和安全系数大为提升的同时,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全程运行时间36小时,比此前普通货物列车运行时间缩短24小时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7月29日,贵州福泉-北部湾港快速直达集装箱专列将正式开通。不仅拓展了大西南出海黄金大通道深度和广度,更形成了高效、便捷、安全、畅通的现代多式联运交通网络和国际集装箱运输通道。

  据悉,福泉-北部湾港快速直达集装箱专列由成都铁路局、南宁铁路局和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发。专列开行初期由福泉站开往北海港站,每周开行两列,铁路里程1042公里,全程运行时间36小时,比此前普通货物列车运行时间缩短24小时。

  “从北部湾始发开往贵州的集装箱专列,也是计划每周两列,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行。”据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副总谢毅介绍,今后,还将适时增加开行密度并陆续开通福泉至北部湾其他港口的集装箱专列。

  相关链接

  六大亮点

  福泉至北部湾港快速直达集装箱专列,具有六大亮点:1.方便快捷。客户只需到业务窗口一次办理承运手续,且专列定期定时开行,沿途不停靠的直达运行方式,运行时间大为缩短。2.安全经济。实行全程统一运价,价格优惠。专列运行,中途不停靠,安全系数高。3.“四优先”。 广西北部湾港对专列货物给予“优先保障进出港”“优先保障装卸箱”“优先保障仓储”“优先保障装卸船”的四优先政策。4.服务保障。运输组织上享有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之“五优先”服务保障。5.运行高效。享有装车过程中不准停装、未到满载不准限装、铁道分界口不准拒接、运行中途不准停留、运行途中不准解体之“五不准”,确保高效运行。6.海铁联运。客户可以在福泉和广西北部湾港直接办理海铁联运的运输方式,实现物流无缝链接。

  作者: 王怡丹 沈丽琼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37254辆车超期未检验 交警:6年免检并非不检
下一篇:替父亲出头刺死两人后逃亡最终选择自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