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贫困乡有了首座公立幼儿园 投资380万明年投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6 09:10:42  来源:  


  满三岁,背上小书包,上幼儿园,这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在毕节威宁县陕桥辖区的孩子们眼里,却曾是可望不可及的“奢望”。因为在这个有着2.7万人的社区,没有一所幼儿园。日前,璞秀威宁陕桥幼儿园的正式奠基开工,将填补该辖区学前教育零的空白。

  据了解,作为特困乡,威宁县陕桥办事处辖12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区域面积112.5平方千米,辖区3至6岁的学前儿童约1250人,但苦于经济贫困、财力缺乏、教育基础薄弱,该辖区没有一所幼儿园。孩子们通常只能在达到小学入学年龄后,根据辖区小学生源情况排期直接就读一年级,部分孩子甚至到了8、9岁才能上小学,学前教育窘状亟待解决。

  针对这种现状,威宁自治县积极争取资金,在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由贵州省教育厅出资200万、威宁自治县政府出资80万、杭州古秀服饰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共同捐建陕桥辖区第一所公立幼儿园———璞秀威宁陕桥幼儿园。

  据悉,该园占地约4000平方米,集教学、住宿、食堂、操场于一体,可招收200名适龄儿童,预计将于2016年7月完工,9月正式招生投入使用。该幼儿园的建成,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周边村民学前儿童入园难的现状。

  作者: 胡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补办的车牌他藏而不挂 被记12分还罚款100元
下一篇:黔南平塘县种茶第一镇八成农户吃“茶叶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