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谁帮我交了话费?原来是老人为感谢她的热情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6 11:04:45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一段监控视频,一面特殊锦旗,一个感人故事……昨日下午,南明分局油榨街派出所户籍室,户籍民警李举亮正在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突然,一名年轻女子手举一面锦旗走进户籍室,特意来感谢民警李举亮。经过了解,记者得知了这面特殊锦旗背后的感人故事。

  收到短信600元话费缴纳成功

  据民警李举亮介绍, 2015年大年初七,她正在户籍室接待办事群众,忽然收到手机短信提示:“您此次缴纳话费600元,缴费成功。”

  “突然意外收到这600元话费,当时就觉得是有人充错话费了。”李举亮说,她随即拨打移动客户号码咨询,得知需到移动营业厅查询,当时太忙,她就决定先在派出所附近的营业厅代办点查查看。

  随即,李举亮走遍了派出所附近的移动营业厅代办点,最终在一家较小的缴费厅获得重要线索。缴费厅老板称,当天上午正好有一名年约60岁的老人在其代办点缴纳了600元话费。

  李举亮立即将自己的来意告诉了代办点老板,并调看了缴费点的监控视频,发现缴纳600元话费的6旬老太去年曾来过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她立即回所翻阅了当时为其办理户口时留存的电话号码,又快速折返到缴费点寻求缴费点老板帮助。

  请代办点帮忙退回老太600元现金

  缴费厅老板按照李举亮的要求拨打了老人电话,并告知她:“系统显示,你所充的600元话费没有成功,请带上缴费单前来退款。”几十分钟后,老人终于赶到店内,一直在店等候的李举亮立即将600元人民币递到老人手中。老人起初表示这些钱不是她缴纳的,在看到监控视频后,李举亮才向老人说出了实情。

  原来,2014年8月,老人为给其孙子上户口,来到油榨街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李举亮耐心地询问老人办理事宜后,发现因其办理户口的手续不全,需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李举亮向老人仔细讲述了需要到哪里办理需要带哪些手续,怕老人记不住,她又手抄了一份办事路线图给老人,最终解决了老人的孙子上户口的问题。

  老人说,她被民警李举亮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就想利用春节期间给她缴纳话费以示感谢。李举亮对老太说,这些都是一名公安民警应做的事情,不用感谢,并将600元钱递到老人手中。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老太的女儿才从母亲口中得知此事,于是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于昨日专门送到派出所感谢户籍民警李举亮。

  作者: 张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手机收到“聚会相册”删了它 警方:勿随意点击
下一篇:医院停车费看病不看病两个价 即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