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医院停车费看病不看病两个价 即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6 11:06:33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贵阳市发改委昨日传出消息:贵阳中心城区省医、贵医附院、贵阳中医学院一附院和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停车服务费将试行新标准,新标准将按照看病挂号少收和不看病多收原则,即日起至5月21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贵阳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贵阳市政府治理全市交通堵点工作要求,为限制无关外来车辆占用医院有限车位,缓解群众就医停车难现象,经研究,决定对部分中心城区医院院内停车收费试点实行分类计价方式。为了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政府价格决策,同时也为了确保决策的科学性,现将《中心城区医院院内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试点调整方案》 (征求意见稿)向全社会公布并广泛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意见和建议。

  试点的中心城区四所医院:

  贵州省人民医院、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贵阳中学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和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征求意见时间:5 月6日至5月21日;

  反馈意见和建议方式:

  电子邮件:gywjsf@126.com传真: 0851-87989163

  信函寄: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东路7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管理处

  邮编: 550081

  《中心城区医院院内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试点调整方案》


 

  相关链接

  收费类别如何划分

  (一)针对不同收费对象划分为二类:第一类:前来就诊就医群众的机动车辆;第二类:与就诊就医无关的外来机动车辆。

  (二)停车场类型分室内、室外及机械停车场,机动车车型分大型、中型、小型。

  收费标准如何界定

  (一)第一类机动车辆进入院内停放的,凭当日诊疗收费专用票据、住院收费专用票据或预交金收据按第一类标准收取费用。

  (二)第二类机动车辆进入院内停放的,按《关于调整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机动车占道临时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 (筑发改收费[2014]347号)中“繁华区域”地段白天时段机动车临时占道收费标准收取费用。

  (三)入院停放机动车辆有且仅有挂号单据的,在1小时(含1小时)内执行第一类车辆收费标准,超出1小时的执行第二类车辆收费标准。

  免收停放服务费的范围

  执行任务的军车、制式警车、消防车、抢险救灾车、价格监督执法车、执行紧急服务的救护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和殡葬车。

  作者: 罗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谁帮我交了话费?原来是老人为感谢她的热情服务
下一篇:职称申报绿色通道启动 计算机和外语可后补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