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深圳市区停车费上涨 最高每天24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07 10:44:52  来源:南方日报  

  近期引起深圳市民广泛关注的“本地停车费拟将大幅提高”消息得到最新回应。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昨日发布了关于深圳停车收费政策调整的初步方案,中心区全天停车费用或较此前标准涨4倍之多。

  收费标准介于京沪之间

  方案提出,本轮停车政策需求管理的重点是上下班高峰时间的小汽车通勤出行,停车收费标准调整的对象为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非住宅类路外停车场,住宅类停车收费标准暂时维持不变。

  方案考虑将调整后一类区工作日白天每小时最高限价标准维持在15至20元之间。二类区的停车收费标准以一类区为基准,拟为一类区的60%至75%。

  方案建议放开一类区、二类区的每天(24小时)最高收费限价,一二类区全天收费可介于上海和北京的全天停车收费之间,即134至240元/天之间。

  而按2006年颁布、2008年微调的《深圳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小汽车在一二三类地区停车场每天(24小时)的最高收费限价依次为60元、35元、25元。

  夜间停车费大幅低于白天

  白天交通繁忙时段收费应较高,加强对交通需求的调控作用;夜间非交通繁忙时段收费较低,引导居住区夜间停车需求错峰停车。因此,方案建议,夜间停车收费标准要大幅低于白天,建议将晚上8时至次晨8时的最高限价定在10至15元之间,且建议夜间最高限价可略高于居住区月卡收费标准(250元/月),以促进非住宅类停车场夜间使用,缓解居住区夜间停车位不足的问题。

  此前,有市民质疑,商业停车场收费标准提高,多收的费用有“中饱商家私囊”之嫌,方案对此也做出了针对性设置。方案建议对路外停车收费调整后的停车场新增收益部分,除保留必要的运营管理费用外,其余上缴市财政专户,专项用于发展公共交通。

  据悉,该方案受政府部门委托,耗时两年成稿,在广纳市民意见修改之后,将由主管部门正式发布公示版本。至于公示版本何时发布,时间仍待定。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多次强调,“提高停车收费”只是近期深圳市缓解交通拥堵24条措施中的一条。今年5月份发布的《深圳市城市交通白皮书》中明确提出深圳将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战略,并提出了“挖掘设施潜力、增加设施供应、调控交通需求、优先发展公交”等4大类24条近期交通综合调控措施。(张西陆)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男子赴婚宴走错地方将礼金误送他人 起诉讨回
下一篇:财政部:大病保险或可即时结算 患者无需垫付医药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