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交警”APP推新功能 举报交通违法有话费奖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5 11:59:28  来源:贵州商报  


出租车遮挡车牌,市民拍照举报,经交警查实后的哥受罚。

  出租车司机故意遮挡号牌,群众通过“贵州交警”APP举报,交警经过查实,出租车司机被处以罚款100元、记12分处罚,举报人将会获得50元话费奖励。记者了解到,自10月1日起,“贵州交警”APP推出违法有奖举报功能,截止3日,交管部门已接到14起举报。

  据了解,10月1日起,贵州省公安厅交管局在“贵州交警”APP客户端上增加了“违法有奖举报功能模块”,鼓励群众发现身边客运车辆超员、超载、高速公路违停、占用应急车道、逆行、倒车、大货车占用超车道、农用车载人、故意遮挡或污损或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等9类违法行为,群众通过手机拍照、摄录视频取证后传送可进行举报,交管部门对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核实后,将以话费充值的形式给予举报人5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励。

  在国庆长假第一天,一名市民用手机拍下一辆六盘水出租车后车牌两个号码被白色物体遮挡的照片,通过“贵州交警”APP举报这辆出租车遮挡机动车号牌。10月 2日,六盘水交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智能交通综合监管云平台等系统进行车辆轨迹、视频图像、网上数据等综合分析研判,查找到了这辆出租车,经查实,出租车司机确对车牌进行了遮挡,交警依法对这名出租车司机处以罚款1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给予举报人50元话费奖励。

  据了解,“贵州交警”APP“违法有奖举报功能模块”推出后,截至10月3日,省交管部门已经接到14起举报。目前,其余13起举报,省交管部门已转到贵阳、六盘水、毕节等交管部门核实调查处理。(曾瑶)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西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教育条例》明年起施行
下一篇:贵州去年有4千多万人次就诊 基层诊疗入院比例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