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所有市州本地网内区间通话费明起全部取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30 10:26:32  来源:贵州商报  


  国庆福利大放送。10月1日零时起,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在“贵遵安”通信同城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取消全省剩余6个市州本地网内区间通话费。“区间通话费”一词在我省将成为历史。

  固定电话本地网内区间通话费主要是指同一本地网(同一区号)内,以市或县划分的多个营业区之间通话产生的费用。在取消区间通话费前,同一本地网内县与县之间,县与市之间通话都会收取区间通话费。以黔东南州为例,凯里市与黄平县,虽然均在0855区号下,但固定电话相互拨打收取区间通话费资费,即主叫0.2元/分钟。

  区间通话费取消后,同一本地网内所有固话用户通话将不再区分营业区间,市区和农村、农村和农村之间拨打电话将统一按照市话标准。即:将固定电话区间通话费由主叫0.2元/分钟,调整为按市话主叫收费(前三分钟0.2元,后每分钟0.1元)。

  这种计费方法究竟会便宜多少?以通话十分钟为例,以前收取区间通话费时10分钟收费2元钱,取消以后实际收费0.9元,话费节约了近一半以上。同时,取消后资费实行“就低不就高”原则,即用户原套餐内资费标准如低于新标准,还是按照原套餐标准执行。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去年贵阳、遵义、安顺,包括贵安新区实施了资费同城化及码号并网升位,三地之间长途费、区间通话费均一并进行了取消,如贵阳开阳县固定电话拨打遵义赤水市为例,不仅取消了长途费,也不收取区间通话费,均按照市话标准收费。

  去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释放改革红利,实现了贵阳、遵义、安顺资费同城化及码号并网升位。今年,全行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取消全省固定电话区间通话费,是我省发展大数据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对外形象的重要举措。

  据测算,新标准执行后将每年为用户节约通信话费近千万元。

  作者:赵蓬 李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国庆高速免费 旅客须注意截至时间
下一篇:10月2日起 南垭路、北二环、东二环部分道路将进行施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