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三大火车站送客超250万 明起迎节后第2轮高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2 11:43:50  来源:贵阳晚报  


  连日来,贵阳三大火车站客流小幅回落,但依旧在高位运行。铁路部门预计,3月3日起,节后第二轮离黔客流将再起高峰。

  客运数据显示,自2月22日(正月初七)贵阳三大火车站创下单日发送11.6万人的历年春运最高纪录后,2月23日至2月28日,三大火车站日送客总数呈现逐日小幅下跌的走势,其中2月23日共发送11.3万,24日发送11.17万,25日发送10.69万,26日发送10.05万,27日发送9.84万,28日发送9.7万左右。

  贵阳火车站初步统计,2月1日—2月28日春运28天来,贵阳三大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250余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0%,创历年春运同期送客总数新高,其中贵阳北站28天送客137万多人,占三大火车站送客总数的54.8%。

  客票预售信息显示,节后客流高度集中的方向为华东(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福厦(福州、厦门)、华南(广州、深圳、珠海),华北方向客流较华东、华南相对宽松,而成都、重庆、昆明、长沙、西安和省内六盘水、盘州、安顺、遵义、织金、草海、凯里、都匀等方向短途客流较为平缓。

  贵阳站预测,节后第二轮客流高峰将由返岗(离黔)务工流、商务流、旅游流等重叠构成,将从3月3日(正月十六)持续到3月12日春运结束。期间,单日最高送客总数或达到10.5万人。 (曾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中东部地区雷阵雨 今夜强对流天气卷土重来
下一篇:按病种收费制度实施 贵州医科大附院升级医疗服务流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