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连环爆炸至少95人遇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1 10:52:21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0月10日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95人死亡、246人受伤。国际社会纷纷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当天上午十时左右,安卡拉火车站接连发生两起爆炸,由于爆炸现场当时聚集了大量准备参加游行集会的人们,因此造成重大伤亡。至今尚未有组织声称对该事件负责。土耳其临时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称,有强烈迹象显示,这是两起自杀式爆炸,他还暗示袭击可能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武装分子所为。达武特奥卢在当天内阁紧急安全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土耳其全国将为这次灾难中的遇难者哀悼3天。他承诺土耳其政府将尽快查清爆炸实施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爆炸袭击事件。埃尔多安说,这次爆炸袭击事件完全针对土耳其的和平、团结与稳定。他还说:“那些在反恐斗争中搞双重标准的人和组织给予恐怖主义最大的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对爆炸袭击事件予以谴责,并强调袭击是在一起和平集会中发生的。潘基文表示,希望此类恐怖主义行为的肇事者能够被迅速绳之以法。同时,他还向遇害者的家属、土耳其人民和政府致以衷心的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针对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欧盟、北约10月10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呼吁土耳其人民及各方政治势力团结起来应对极端恐怖主义的威胁。声明指出,欧盟始终与土耳其人民站在一起对抗恐怖主义的暴力威胁,欧盟与土耳其社会、政府的各方面合作将至历史最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爆炸袭击事件,指出类似针对和平集会百姓的恐怖袭击事件没有任何可以辩解的理由。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安卡拉爆炸袭击事件的遇难者致以慰问,指出类似的袭击事件“完全就是懦夫行为”,旨在破坏人权、民主与和平。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10日发表声明称,对当天发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爆炸袭击事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声明表示,美国将一如既往地与土耳其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美国务院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安卡拉爆炸事件向土耳其总统表示慰问,称愿与土当局合作打击恐怖主义。普京向遇难者亲友表达了“衷心的同情”并祝愿“所有伤者早日康复”,俄罗斯愿意在打击恐怖主义威胁方面与土耳其当局进行最紧密地协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韩国两项史料列入世界记忆名录 遗产项目已经增加至13项
下一篇:德国收容40万难民 攻击难民事件激增至近500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