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度总理莫迪访问美国 并走访了硅谷试图招揽资金和人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8 10:5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度总理莫迪在刚过去的周末对美国硅谷进行两天访问,是30年来首位访问美国西岸的印度领袖。他希望此行能够招揽美国资金和人才协助印度高科技工业起步,同时吸引在硅谷出人头地的印度人才回去印度发展。

  莫迪访问硅谷期间,参观了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lsa)的总部,并同苹果公司总裁库克(Tim Cook)举行了会谈。

  在斯特拉,莫迪与公司总裁马斯克(Elon Musk)见面时,讨论了再生能源的发展前景。莫迪此行希望借鉴美国的再生能源发展经验。

  斯特拉发言人雷耶斯说:“斯特拉总裁马斯克与莫迪总理讨论了特斯拉在电池科技、能源储存和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以及印度该如何加以借鉴。”

  莫迪此行的大部分行程,则专注于同硅谷的印度人进行接触。他周六下午抵达硅谷不久后,就在酒店内接见当地的印度人社群,并在稍后跟锡克社群会面。

  周六傍晚,莫迪设晚宴款待350名硅谷商界领袖。晚宴前,他分别会见了印度出生的微软总裁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谷歌总裁孙达尔·皮蔡(Sundar Pichai)。

  在晚宴上,纳德拉和皮蔡以及奥多比系统(Adobe Systems)总裁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联合领导一个小组,与莫迪讨论经济课题和莫迪提出的“数码印度”计划。“数码印度”计划的目的是协助数以千计的印度村民上网,同时制造更多科技领域的工作机会。莫迪也在晚宴上发表了演讲。

  全球许多家高科技公司的总部都设在硅谷。莫迪此行获得硅谷人士的热情款待,但他抵步时也遇到一些团体的抗议活动,他们还促请科技公司抵制莫迪的访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整体信任危机?大众会推倒哪些“多米诺骨牌”
下一篇:阿富汗官员:一足球赛遭自杀攻击 9人遇难逾50人受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