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债务危机中的希腊旅游业:游客兴致仍高 部分行业受冲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1 11:04:46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为西方文明的发祥地,希腊一直以其丰富的名胜古迹和独特的自然景观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更有“欧洲后花园”的美称。旅游业也因此成为希腊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那么,随着债务危机的发酵,希腊旅游业是否受到了冲击?

  7月9日的雅典骄阳似火,不过,高温并没有打消外国游客的兴致,来自澳大利亚的凯丽和丈夫正带着两个孩子在雅典旅游。她告诉记者,他们在6个月前就确定了这次欧洲游,希腊是他们的第一站。他们感觉雅典非常安全,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我们来雅典3天了,我认为与欧洲其它城市相比,这里是个相当安全的地方,我们喜欢雅典,一切都很正常。”

  坦率地说,在许多外人眼里,现在的雅典的确处在一个特殊的时期:有关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改革换资金”公投结束不久,实施资金管制也进入了第二周。雅典市中心一家刚刚开业两个星期的家庭旅馆引起记者的注意。说起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开业,旅馆的前台经理帕帕多普洛斯先生实言相告,当时决定开旅馆时并没有想到会碰上当前这种局面。更没想到的是,开业两周的经营状况非常好,旅馆的25个房间目前全部客满。他说:“是的,我们有很多顾客。雅典是个非常好的旅游目的地,所有的人都想来,因为我们有许多古迹可以参观,一直名列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列,雅典市区的旅馆都很忙,不管我们是用欧元还是德拉马克,雅典就是雅典,希腊就是希腊。”

  当然,还是有部分与旅游相关的行业感受到了希腊债务危机的冲击。一个位于雅典市中心著名景区附近的饭店服务员告诉记者,与以前相比,由于游客人数在下降,现在的生意不太好做。

  雅典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兰孝程从中国人的角度分析说,希腊的债务危机的确对旅游业产生了不利影响,那就是游客担忧希腊的社会状况是否稳定,安全是否有保障。不过,他以自己在希腊生活20多年的经历告诉记者,这种担忧没有必要。

  “因为希腊本来就是民主国家,以前没有金融危机的时候,也是大家大事小事就要上街头,忽悠几句,要喊几句,要把自己要说的话说出来,家常便饭的事情,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关心关注这个游行。可能有的人在家看看报纸,有的人认为这是胡闹,他们很习惯这种生活方式。而且大部分游行都集中在宪法广场,你到其它区看看,他们的生活都是很安静的,从来不会触犯到他们的,比如饭店、公司或其它什么的,都不会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人平均每周工作34小时 居发达国家之首
下一篇:孟加拉国慈善活动现场发生踩踏事件 已致23人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