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意大利医生声称将进行世界首例人脑移植手术遭质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5 11:3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5日报道,一名意大利神经外科医生声称将在明年进行世界首例人脑移植手术,但当他带着他的项目在美国向捐助者和其他科学家寻求援助时,许多人都对此表示怀疑。

  塞尔吉奥·卡纳维洛(Sergio Canavero)是意大利都灵高级神经调制集团负责人,他最初于2013年宣布其项目,并在当时表示到了2016年,人脑移植手术便可实现。

  但这个时间表现在看来非常不现实,因为还存在重重障碍和知识上的差距。

  卡纳维洛12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出席美国神经和矫形外科医师学会会议时,做了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和演讲,并首度见到一名自愿接受换脑手术的男子。

  这名俄罗斯出生的30岁男子瓦勒利·斯皮里多诺夫患有沃尼克-霍夫曼症(Werdnig-Hoffmann disease),又称婴儿型脊髓性肌萎缩症,是一种渐进和无法治愈的病症。斯皮里多诺夫是该会议的150多个与会者之一。

  卡纳维洛在演讲时,详细描述了如何修补断裂脊柱,这是人脑移植手术的关键,并讲解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在动物身上。

  但他承认,他的知识还不完整。对于手术关键课题,例如如何维持和恢复脑部血液循环和如何接通神经系统,他则语焉不详,让美国医生对其创举疑虑重重。

  卡纳维洛在演讲结束时,向美国同行寻求帮助。他此前曾表示,他的项目需要约1亿美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洪水冲毁一座动物园,老虎狮子河马流窜街头
下一篇:男子持枪抢劫药店劫持6人质 女药剂师为其催眠脱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