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超百名亿万富豪签捐赠誓言做慈善 无一中国人加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5 12:04: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全球又有10位亿万富豪承诺加入“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至此,目前全球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37位亿万富豪已作此承诺,即至少捐出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公益事业。这些富豪的年龄介乎31到99岁。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5日报道,“捐赠誓言”又叫“财富捐赠誓言”,是2010年股神沃伦·巴菲特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夫妇发起的劝募善款活动,旨在号召亿万富豪在生前或去世后,至少捐出自己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公益事业。在全球1826名亿万富豪中仅不到8%的富豪签名加入了捐赠誓言。

  根据6月2日的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的网站显示,现在已经有137位亿万富豪已经作出捐赠承诺。个人净资产估值3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83亿元)的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也位列其中。

  5月以来,全球又有10位亿万富豪加入这份名单。这十个人包括了,乔巴尼酸奶的创始人土耳其裔的企业家哈姆迪·乌鲁卡亚、克里夫兰骑士的上任老板戈登·刚德(Gordon Gund)和夫人卢拉;印度教育企业家桑尼·瓦尔基和夫人雪莉;巴西房地产开发商埃里霍恩和夫人苏西;芝加哥科技投资人兼企业家布拉德·吉维尔和夫人吉姆。

  在过去的5年时间内,巴菲特和盖茨夫妇与全球富豪举行了一系列活动,游说和促使全球富豪作出捐赠誓言的承诺。至今还没有一位中国富豪签名加入捐赠誓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减肥也是“技术”活,成功的瘦身计划是需要合理的规划
下一篇:国际足联前高官杰克·沃纳:将公开FIFA与布拉特的秘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