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墨西哥宣布高铁无限期搁置 欲赔偿中国企业81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3 10:4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5月22日电 因取消涉及37.5亿美元的高铁中标项目,墨西哥政府计划向中国企业赔偿2000万比索(约合131万美元、810万人民币),当局已经对中国铁建公司的竞标成本进行了分析。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尤里里亚·马斯科特(Yuriria Mascott)表示,墨政府的相关法律部门正在评估中国铁建提交的索赔申请。法律团队预估赔偿金额近2000万比索,由于保密规定及仍在审议索赔申请过程中,尚不能透露具体金额。

  连接首都墨西哥城与制造业中心克雷塔罗的这条210公里高铁项目,涉及金额37.5亿美元,是第一条拉丁美洲高速铁路项目,也是墨西哥迄今为止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该条高铁预计时速达300公里,每天载客27000人次,可创造2万个直接就业岗位。

  作为截止日期前唯一的投标方,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领衔的中墨企业团队于2014年11月3日竞标成功。但3天后,墨西哥当局以竞标过程有争议为由宣布撤销中标结果。

  今年1月中旬,墨西哥政府重启第二次招标计划,但月底即宣布,由于全球油价下跌,迫使政府削减2015年公共项目预算近3%,刚刚重新启动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招标被“无限期”搁置。墨方先前确认,有包括中国公司、西门子、庞巴迪、阿尔斯通在内的5家企业有意参与新一轮招标。

  今年2月墨西哥交通运输部证实,中铁建今年1月下旬就已向墨西哥递交正式文件,对墨方停建高铁一事提出索赔。

责任编辑:yunan【收藏】
上一篇:沙特清真寺遭炸弹袭击已致21人死亡 基文斥挑起教派冲突
下一篇:美国一对夫妇“车震”时紧闭门窗 一氧化碳中毒而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