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贵州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列入重大项目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6 14:11:01  来源:遵义发布 泸州发布  

  泸遵高铁迎来新进展

  列入贵州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名单

  报!

  好消息!

  事关泸遵高铁!

  小编从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获悉,在贵州省今年发布的“2020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中,遵义至泸州铁路被列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基础设施“六网会战”项目中的预备项目,同时列入预备项目的还有遵义至古蔺大村货运铁路建设项目。


 

  川黔两省努力推进

  关于遵义至泸州高铁项目

  近年来川黔两省都在努力推进

  ■2018年11月,遵义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在关于《遵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公示征求意见的通告中,就已经将泸遵怀高速铁路录入其中;

  ■2019年1月,赤水市两会确认:泸州至遵义高铁建设方案已获国家同意;

  ■2019年4月,川黔两省发改委(铁建办)在贵阳就泸遵高铁项目推进有关问题正式进行了座谈研究;

  ■2019年6月,蓉遵高铁泸州至遵义段项目被纳入四川省“十四五”铁路建设规划调整。
 

  泸州境内设泸州北站、泸州南站

  蓉遵高铁泸州至遵义段是成都至贵阳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分。

  按照此前设计,该项目北接川南城际铁路,起于泸州城北高铁枢纽站,经龙马潭区、江阳区、合江县、赤水市、习水县、仁怀市,止于遵义市遵义站,设置7个车站,分别是泸州北站、泸州南站、赤水站、习水站、仁怀站、毛石站、遵义站。

  拟接规划的遵义至贵阳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km/h,全长约241公里,其中泸州市境内54公里,遵义市境内187公里,估算总投资351亿元。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男子拦停客车,车上一女子突然情绪激动欲轻生
下一篇:最新动态!拆迁改造,贵州这些地方都有大动作 速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