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或在21世纪中叶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2 10:2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于当地时间21日表示,沙特作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到本世纪中叶可能逐渐淘汰化石燃料。

  报道称,对一个依靠巨大石油储量获得财富、实力和过大影响力的国家来说,这一声明令人震惊。

  纳伊米关于石油供应的精辟言辞经常影响市场行情。他在巴黎举行的一个商业和气候变化会议上表示:“在沙特阿拉伯,我们意识到,最终而言,我们迟早将不需要化石燃料。我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或许在2040年、2050年或之后。”

  纳伊米指出,出于这个原因,沙特计划成为“世界太阳能和风能大国”,并可能在几年后开始出口电力,而非化石燃料。

  报道指出,能源行业的许多人认为,他提出的2040年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目标过于雄心勃勃。

  此外,2012年花旗集团(Citigroup)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沙特的石油消费量按照目前的速度继续增长,到2030年该国可能成为一个石油净进口国。

  但是,在坦承沙特有朝一日会停止使用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同时,纳伊米表示,让世界上大部分已探明化石燃料储量留在地下、以免气候变化达到危险水平的呼吁,需要“在一段时期内被置于脑后”。

  “这也许是一个伟大的目标,但它需要很长的时间,”纳伊米说。

  沙特多年来一直表示,它计划更多使用可再生能源。该国官员在三年前宣称,他们计划大量建造太阳能发电厂,以期能够出口太阳能电力。但油价下跌令人怀疑此类项目会否上马。

  沙特阿拉伯目前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其原油总产量(如今超过每日1000万桶)的25%以上用于国内消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拉登藏匿的遗言曝光:同意妻子改嫁,但死后与自己合葬
下一篇:外媒报告称:美国等富裕国家贫富差距达30年来最高水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