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多名年轻人因“减肥丸”身亡 国际刑警呼吁勿购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6 11:2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近年有6名年轻人因服用在网上宣称可极速瘦身的“神奇减肥丸”后身亡,当局调查后证实该药物为可致癌的“2,4-二硝基苯酚”(DNP),对此,国际刑警日前向全球190个国家发出“橙色警告”,呼吁民众切勿购买。

  据报道,该药物的成份DNP早于1930年代已被禁制造减肥药,不过由于可用作杀虫药,近年有不法商人借此漏洞在网上兜售。

  DNP在一战时期被用作炸药,其性质可加快新陈代谢,副作用包括导致体温急升引发脱水、呕吐及心跳加快,严重可致死,之后被禁用于人体。1980年代曾经再次流行,近年又吸引不少健美人士和想快速瘦身者购买。

  报道称,自2008年以来,英国已有6人疑服该款减肥药致命,最近一名受害人是21岁的女子帕里,她于上月服用了8粒后,向母亲表示“体内像火烧”。前往医院后,医生证实中毒,但由于毒性太强,帕里入院3小时后便身亡。

  2013年,一名28岁男子将DNP粉末混水服用,体温迅速升至摄氏42度,不久后不治身亡。法国和澳大利亚也曾出现服用DNP后严重不适的案例。

  报道指出,DNP虽被禁用于人体,但可用作杀虫药及染剂,民众可轻易购得。一家声称位于英国的公司便以每粒70便士出售DNP胶囊,许多不法分子也在网上贩卖自制的DNP粉末,更有人将粉末标签成黄姜粉,企图鱼目混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一位外卖小哥被捅伤 仍坚持把披萨送完
下一篇:35岁波兰女子与凯特两度同日分娩 几率为百万分之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