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专家:从卫星图像上显示 朝鲜或在重启核反应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2 11:40: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1月至4月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一处能生产原子弹原料的核反应堆可能又在低功率或间歇运转。

  华盛顿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的专家奥尔布赖特(David Albright)及凯莱赫-韦尔甘蒂尼(Serena Kelleher-Vergantini)在报告中称,有图像显示朝鲜宁边核设施的一个离心机车间在运转,朝鲜或许准备对该车间进行整修。

  该智库去年称,8月底和9月底的卫星图像表明宁边核反应堆可能已部分或完全关闭。4月29日最新分析报告出炉之际,正值外界对朝鲜核能力及导弹能力的担忧加深。

  专家最新评估基于对宁边核反应堆及涡轮建筑物的融雪模式观察,观察结果表明建筑物内部可能温度较高。专家还指出,有热水从反应堆排出的迹象。

  朝鲜在宁边建有铀浓缩设施,而该处反应堆以前曾用于生产钚。铀和钚都可用于制造原子弹。

  报道称,4月初,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哥特尼(William Gortney)称,美国军方认为朝鲜已有能力将核弹头缩小化并装到弹道导弹上,不过朝鲜尚未进行这样的试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巴尔的摩检方起诉6名逮捕格雷警察 多人被控过失杀人
下一篇:美国国会曝巨大安保隐患 警察丢枪竟然被一名7岁小孩拾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