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调查:欧元区经济可持续复苏 希腊退欧机率不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4 10: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23日报道,根据路透社调查,受访者大都认为欧元区经济处于可持续复苏的道路上。同时,受访者认为希腊脱离欧元区的可能性并不大,仅略高于25%。

  报道称,比起一个月前,分析师更加乐观地看待欧元区经济的好转。预计到2016年中期,欧元区经济每季度料平均成长0.4%,今年料成长1.4%,2016年则增幅为1.6%。

  尽管这些预估值和3月调查时差不多,但55家均参与两次调查的公共银行中有23家调高了年度预测。36位分析师中有30位认为,欧元区如今“处于可持续复苏的轨道上”。

  多数乐观情绪是因消费者支出力道更强,而这缘于油价下跌及欧洲央行每月的资产购买计划。

  通过从3月开始的量化宽松措施,欧洲央行直到2016年9月将主要购买政府公债,或者直到通胀率回升到2%左右的目标位。

  在2014年6月至今年1月间,国际油价跌逾一半。另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明年油价不太可能大幅上涨。

  自2014年中期以来欧元一直呈颓势,几乎没有变化,而这似乎有利于欧元区,因欧元区是商品的净出口地区。4月初进行的路透调查显示,欧元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欧央行总裁德拉吉曾表示,有明显迹象表明货币政策措施已经起到作用。分析师似乎更加乐观,预期欧央行在2016年9月前将可以逐步收缩刺激措施。不过德拉吉上周在记者会上明确强调,他会坚定不移按计划推行购债措施。

  报道称,这是否证明了信心有理有据,仍有待观察,尤其是今年的通胀率预估较1月首次宣布QE前的水准已经下调,欧央行的通胀率目标为略低于2%。

  调查显示,预期今年欧元区的通胀率将为零,明年和2017年将分别在1.3%和1.6%。1月预期中值为今年通胀率将在0.2%,明年为1.2%。

  希腊或有可能退出欧元区,这对欧元区经济前景和全球经济而言都是风险所在。路透调查预估中值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机率接近28%,虽然这不像债市基于信用违约互换(CDS)数据所反映的那么悲观,但预估较一个月前略微上升。

  希腊经济今年料增长0.7%,明年增长2.1%,增幅较1月时的预估降低。

  相比之下,德国将再次有上佳表现。分析师将该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率预估均上调至1.9%,此前预估分别为1.4%和1.8%。

  法国的经济成长预估也略有上调,但受访分析师表示,政府未按之前承诺的力度削减公共赤字的情况将会继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破获盗威士忌犯罪团伙 起获逾10万美元失窃酒
下一篇:专家:美国超过1.4亿人面临遭遇强震风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